苏州-1.png

祝贺丨苏州兴禾源和苏州禾润昌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位于苏州市相城经济开发区的苏州兴禾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苏州禾润昌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开启低碳新时代,为企业减少碳排放,增加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模式,有效利用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引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由益阁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和港华综合电能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份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苏州兴禾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苏州禾润昌新材料有限公司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0月26日成功并网并投入使用。

01 项目介绍

苏州兴禾源和禾润昌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设范围为工厂建筑物屋面,光伏建设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使用阿特斯单晶PERC组件455Wp单晶硅组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

苏州禾润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厂房鸟瞰图

项目分别于2021年8月20日及10月26日先后实现并网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达2兆瓦,预计年均发电量369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2万吨,减碳降耗效果显著。

02 投资方介绍

益阁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益阁新能源集团,益阁新能源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在中国和越南等地区设有办事处,集团涉及医疗基金、能源基金、不良资产收购基金、超五星酒店的投资管理、IT及人工智能开发等的多方位投资,并与众多世界级能源集团有着友好的合作及战略投资关系。

益阁新能源集团截止至2021年积累了近10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项目储备。集团发展计划面向亚太地区进行大规模高质量的新能源投资,成为亚太地区新能源集团的标杆企业。益阁新能源(ERE)已经在全球部署,国外市场占总装机的35%,目前已经在中国、越南、曼谷、老挝等国家投资新能源电站。

益阁新能源

四大业务领域

光伏电站,是指一种利用太阳光能、采用特殊材料诸如晶硅板、逆变器等电子元件组成的发电体系,与电网相连并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光伏发电系统。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相关资料请联系索取(Contact@eaglere.sg

光储系统,又称太阳能光伏储能发电系统,是由光伏设备和储能设备组成的发电系统。由于光伏发电是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过程,其输出功率受到太阳辐射强度、温度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剧烈变化,此外由于光伏电力输出为直流电流,需要经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后接入电网,在逆变过程中会产生谐波。光伏电力功率的不稳定和谐波的存在使得光伏电力的接入将会对电网造成冲击。因此并网式光伏发电系统中配置储能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平滑光伏电力输出,提升光伏电力质量,这就是在分布式光伏发电中光储系统的重要性。

智慧型集中运维服务,为新能源系统保驾护航,保障客户收益的最大化。园区及城市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功能主要包括能效管理、智能运维、需求响应、项目管理、能源生态圈、多能协同、现货交易服务、能源大数据、能源金融支撑九大功能主题。

平台通过向下对接商业楼宇、工业园区、社区等用能场景实现监测控制与汇聚反馈;向上对接 企业中台,实现数据汇聚和需求传导,具有“社会用能全面监测、能源使用智慧高效、柔性 负荷可调可控、源网荷储协调互动、客户服务 智能便捷、架构柔性敏捷迭代”六大特征。

多能流能量管理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能源流与信息流的深度融合,并实现园区供冷、供暖智能控制,大幅度提高园区供能的智能化水平和能源综合利用效率。

目前我们获得了大量已建成的太阳能发电厂的投资组合,但我们发展的脚步不止于此,还在不断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并寻找符合我们投资组合的并购伙伴。益阁新能源集团目标是成为亚洲地区可再生能源领域非常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DISPLAY_ULTIMATE_PLUS]